如何減少狗狗毛發的脫落

如何減少狗狗毛發的脫落

飼養一隻毛茸茸狗狗的您,是否也為它毛發掉落的問題而煩惱呢?雖然狗狗毛發脫落后會生長出新的毛發,但身為主人的您難免會為此情況而感覺懊惱不已。減少狗狗脫落的方法主要分為兩大方面,那就是營養及美容。

#1營養

a)高質量的飲食

有些人認為,如果他們用量較差的狗糧來喂食狗狗會使狗狗的毛發更容易脫落。其實,本人非常認同一些狗飼主的想法。他們的狗會傾倒更多的狗糧。 市場上最經濟的狗糧通常是含有一些成本低的材料所研制出,如加入玉米,谷物,谷類和其他植物纖維。 這些不僅對狗狗的營養價值低,也很難被狗消化。 雖然狗狗能依靠著這些素食材料來生存,但其實肉才是狗狗的主要食物來源。高品質的狗糧含有更多的肉類,盡管可能會有些昂貴,但它們對您的狗更好。

dog food

b)補充劑和維生素

狗狗可以食用金槍魚和鲑魚等以攝取Omega3及脂肪酸來保持光澤和健康的皮毛。您可以考慮在狗狗的正常餐中加入金槍魚和三文魚。 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類食用的食物都可以喂食狗狗。 如果您想喂你的狗狗一些人類的食品,請咨詢獸醫。 請記得,無論您想給狗狗喂食什麼樣的食品,適量就好。 例如過多的維生素也能夠導致導致中毒。

Related article: 10 human foods that are dangerous for dogs

dog eating pills2.jpeg

image 2017 revised how petbacker works

c)水

許多人都知道人體是由無數的細胞組成,這些細胞的成份大部份是水,隻有水才能維持皮膚的新陳代謝,狗狗其實也不例外。因此,攝入充足的水分對於狗狗體內的正常運作非常重要。 缺乏水分會使狗狗的皮膚干燥,導致毛發脫落。盡管您知道水分對狗狗來說的重要性,但似乎很難讓不聽話的狗狗乖乖地喝水。這是因為普遍上狗狗隻在非常口渴時才喝水。 如果您在讓狗狗喝水方面遇到了問題,請參閱以下提示。

  • ·在您的家中准備好幾碗水。
  • ·將一些調味品如雞肉或骨頭加入水中。
  • ·提供加入冰塊的水
  • ·購買狗狗飲水機(狗狗愛喝流動的水)。
  • ·確保水和碗的清潔。

dog drinking water

#2梳理

a)定期梳理狗狗的頭發

定期梳理您狗狗的頭發,以去除狗狗多余或鬆散的毛發。 根據您狗狗的皮毛類型,您可以使用不同類型的刷子。 當您刷狗狗的毛發時,多花點時間及溫柔地梳理。梳理狗毛時檢查狗狗有沒有隱藏的傷口, 或者任何腫塊。 如果您注意到狗狗的身上有任何異常的情況,請您咨詢獸醫並徹底檢查。

brush dog hair

b)沐浴

沐浴是另一個很好的方式來打理狗狗的毛發。 通過洗澡,鬆散的毛發將掉落在浴缸內而不是散落滿地。 除非您的狗骯臟或嗅覺不好,否則每月洗一次或兩次已足夠了。 過於頻繁地幫您狗狗沐浴會使它的皮膚干燥,從而惡化毛發脫落問題。 當您幫狗狗沐浴時,確保您使用較好的寵物洗發水。不含過量化學物質的寵物洗發水會減少對狗狗皮膚的傷害 。

bath dog

c)跳蚤和蜱虫

跳蚤和蜱虫是導致狗狗毛發脫落的罪魁禍首之一。 跳蚤和蜱虫會讓狗狗覺得痛痒。狗狗使用爪子來抓痒時會劃傷,咬傷或更頻繁地舔他們的身體,而導致他們的皮毛脫落。 因此,解決跳蚤和蜱虫的問題也可以解決狗狗毛發脫落的問題。

dog itchy

盡管狗狗毛發脫落的問題是不可能一次性地解決,但有許多方法可以控制和減少該問題的發生。 有時,過度毛發的脫落可能是疾病的症狀,所以您也能嘗試去咨詢獸醫以尋求專業意見並為狗狗進行檢查。

image 2017 revised how petbacker 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