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種壽命最長的貓

10種壽命最長的貓

 對於貓愛好者來說,貓最終不僅僅是一隻寵物。它們可以成為我們的忠實朋友,甚至是家人。我們絕對希望它們盡可能長時間陪伴我們。儘管大多數家貓通常不會活得很長,但是與其他品種相比,一些品種的壽命往往更長。如果您正在尋找一種特別長壽的貓品種,並希望長期享受它的陪伴,您可以考慮以下品種。

#10 馬克斯貓

Manx

馬克斯貓 通常是無尾貓,這成為其他貓中最獨特的特徵。人們相信 馬克斯貓 的尾巴的缺失是一種自然發生的脊柱突變。然而,並不是所有的馬克斯貓都是沒有尾巴。馬克斯小貓按其尾巴長度進行分類。那些出生沒有尾巴的被稱為'顛簸',而那些出生而有殘肢的則被稱為'顛簸的上升者'。出生時有部分尾巴或正常長度尾巴的馬克斯小貓分別被稱為“短毛”和“長毛”。馬克斯貓很聰明,可以與其他動物相處。它們常常被說成是因為對主人的忠誠和對互動遊戲的熱愛而表現得像狗一樣。更重要的是,它們可以活上15年以上。.

#9 暹罗猫

siamese cat2

顧名思義,暹羅貓起源於泰國(以前稱為暹羅)。它的泰國名字的意思是'月亮鑽石'。暹羅貓平均壽命至少到15歲,有些可達20歲。人們喜歡暹羅貓,因為它們很有社交性,好玩又有趣。由於其智能性,培訓暹羅貓是可能的。它們可以接受訓練,並做很多技巧。  

#8 東方短毛貓

oriental shorthair2

東方短毛貓是以混體為基礎的雜交品種。東方短毛貓外表獨特,毛发有300種顏色和圖案。由於它們是來自暹羅貓的雜交品種,因此它們與暹羅貓一樣擁有同樣美妙的個性:聰明,好奇和愛。東方貓的預期壽命超過15年.

#7 俄羅斯藍猫

russian blue cat2

俄羅斯藍貓擁有優雅的特徵。他們有長長的肢體和苗條的身體。也許這解釋了為什麼這個品種在電視廣告中出現很多。俄羅斯藍貓是很容易培養而溫和的貓品種。它們對陌生人有點害羞,但對它們的主人深表謝意。它們喜歡典型的室內生活,平均可以活10到20年. 

#6 孟買貓

bombay cat2

孟買貓有一身很漂亮的黑色毛髮,這讓它們看起來很神秘。雖然黑色毛髮的基因占主導地位,但有時你可能會在新生兒身上找到一隻黑貂色的小貓。孟買貓愛與人交往,無論是孩子還是陌生人。總體而言,孟買貓是聰明,有趣和注意力尋求的。孟買貓最多可以活到20歲以上。孟買貓可以毫無疑問地成為一個家庭的好伴侶,但不幸的是,孟買貓是相當罕見的,可能很難找到一隻來領養。  

image 2017 revised how petbacker works

#5 斯芬克斯貓

sphynx cat2

儘管它的外觀和缺乏毛髮有點像“外星人",斯芬克斯貓的平均壽命為15至20年。因為它們沒有毛髮,所以它們在對毛皮過敏的貓愛好者中很受歡迎。斯芬克斯貓渴望注意並且非常善於交際。當你回家時,它們會迎接你,無論你走到哪裡都會跟隨你。由於斯芬克斯貓無毛,因此冬季必須防寒,夏季需要防高溫。

#4 波斯貓

persian cat3

這只毛茸茸可愛的波斯貓的平均壽命為15至20年。雖然它們看起來很冷靜,但它們實際上很友善,並且喜歡摟著它們最喜歡的人。像其他貓品種一樣,波斯貓容易患上角膜潰瘍,腹部問題,腹瀉等疾病。如果您擁有波斯貓,請務必定期將其帶到您的獸醫那裡進行檢查。波斯貓的另一個問題是它們的修飾。你必須每天梳理和梳理他們的皮毛以防止消光。儘管他們長長的毛皮看起來很可愛,但如果波斯貓傾向於過分地擺脫它,它會使你的房子變得雜亂。

#3 巴厘島貓

balinese cat2

有些人聲稱巴厘島貓是混體的自然突變。巴厘島貓的身體特徵與暹羅貓類似,但在長度方面不同。與暹羅貓相比,巴厘貓的長度更長。很多形容詞可以用來形容巴厘島貓:直率,深情,活躍,聰明,敏捷,“健談”等。一隻健康的巴厘貓年齡可以活到18至22歲之間.

#2 布娃娃貓

ragdoll cat2

布娃娃是一種相對較新的貓類,只能追溯到20世紀60年代初期。布娃娃貓有著與波斯貓相似的長絲毛。顧名思義,布娃娃貓很隨和,當你拿起它就會變得柔軟,就像一隻布娃娃一樣。布娃娃貓很友善,即使是對陌生人。此外,他是悠閒的,溫柔的,喜歡休息。牠喜歡室內生活,不喜歡攀爬。儘管它看起來很柔軟,但實際上它是一種強壯而健康的品種,壽命可以長達15-25年.

#1 緬甸貓

burmese cat2

最長壽的活貓記錄是一隻35歲的緬甸貓。當然,大多數緬甸貓都活不了那麼長時間。緬甸貓的平均壽命是18到25年,這肯定比大多數貓長得多。緬甸貓經常與伯曼貓混淆。緬甸貓是中型貓科動物,而伯曼貓則是大型種,肌肉發達。另一個顯而易見的區別是,緬甸貓有短毛,而伯曼貓有柔滑的中長毛。緬甸貓精力充沛,俏皮而且友善。它們喜愛孩子,是理想的家庭寵物。

 以上每個品種的預期壽命僅供您參考。事實上,只要仔細照顧,任何貓都可以長壽。為您的貓提供營養飲食。定期訪問您的獸醫進行檢查,儘量讓您的貓待在室內,以防止它暴露在威脅和風險。通常室內貓可以活10到15年,但戶外貓的平均壽命將縮短2至5年。優質的寵物護理可延長貓科動物的生活。 

image 2017 revised how petbacker 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