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狗變老時常見疾病

當狗變老時常見疾病

狗狗和人類一樣,當他們年老的時候容易患有健康疾病的問題。本文將為大家解說一些老年狗狗較常出現的一些疾病或症狀。 也許有一些內容會感到讓人不舒服,但這些問題如果嚴重的話也會有導致死亡的可能性的。

#口腔疾病

老年狗狗最常面臨的健康問題就是口腔疾病。 牙齦炎可導致牙齦周圍炎症和出血的狀況。 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會發生細菌感染,甚至導致更嚴重的健康問題,如腎臟和心臟疾病。

dog teeth

#眼睛疾病

當狗狗變老時,它們的視力會變得更糟,就像人類一樣。狗狗最常見的眼睛疾病就是白內障(瞳孔中白色的渾濁)和干眼(眼睛干涸,變紅,腫脹和發炎)。 當狗的眼睛問題變得更加嚴重時,最后可能導致失明。

Dog eyes

#聽力損失

隨著狗狗變老,它們的聽覺會被大大的消弱,嚴重的話可能會完全失去聽覺。 這是沒有辦法阻止的,但你可以幫助他們適應。例如嘗試教它們學會用眼睛辨識一些手勢。由於狗狗不太依賴聽覺,因此聽力損失幾乎不會影響他們。

dog ear

#關節炎

如果發現家中的老狗在起床或上下樓梯和跳躍時比以前顯得更笨拙或困難,那麼既有可能患有關節炎的問題(一個或多個關節發炎)。 雖然沒有關節炎的治療方法,但有一些方法可以減緩關節炎的進展並緩解疼痛。 例如,到獸醫那裡詢問一些關節炎的按摩藥。

dog arithis

#痴呆或認知功能障礙綜合征(CDS)

就像人類一樣,狗狗在年老的時候也可能發生類似於痴呆症或阿爾茨海默病的變化,這被稱為狗認知功能障礙綜合征(CDS)。 CDS的標志包括認不出他們最熟悉的主人,忘了他們最熟悉的玩具,兩眼空洞的目光,沒有意識地四處游蕩。 雖然沒有方法可以治療CDS,但有時藥物和行為矯正技術可能有幫助。

dog blank stare

#癌症

不幸的是,隨著狗狗的年齡增長,癌症變得越來越大可能性。 老狗最常見的癌症便是骨癌,膀胱癌和乳腺癌(乳腺癌)。 像人類的癌症一樣,如果發現得早,痊愈的機會就很高。 如果你注意到你的狗體重減輕,精力不足,呼吸困難和潰瘍,請趕緊帶它去尋找獸醫。

image 2017 revised how petbacker works

#糖尿病

比起年齡較小的狗狗,老狗通常更容易患糖尿病。 糖尿病是胰島素生產和功能不良的結果。 糖尿病的症狀包括體重減輕,疲勞,嗜睡等。狗狗的糖尿病是可以治療的,但是一旦接受治療,那麼就必須一直持續直到狗狗死去。因為 一旦停止治療,糖尿病症狀將會卷土重來。

dog drinking water

#腎功能衰竭

腎衰竭在狗狗中也很常見。 狗狗年老之后,腎功能會慢慢減弱甚至失去功能。 當腎功能無法再運作,毒素將開始在體內積聚並引起各種症狀。例如,頻繁的口渴,食欲不振,昏昏欲睡和頻密的排尿。 當狗狗被診斷出腎衰竭,飲食改變和藥物治療可能有助於穩定病情。

#心臟病

當你發現狗狗在進行很輕微的運動(如步行)也容易疲倦的話,這可能是心臟出現問題的征兆。 當狗狗被診斷出患有心臟病時,藥物的幫助和飲食改變是可以減少問題的。心臟病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如果可以請務必做更多的准備來預防它。 健康的飲食(蔬菜和水果)都是可以大大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

#前庭疾病

前庭疾病是非常突然的,非進行性的平衡失調。 簡而言之,狗狗失去了平衡。 這種疾病的症狀包括極度頭部傾斜,惡心,快速眼球運動,轉圈或翻滾和蹣跚。 但是請放心,這是可以被治療的。

dog head tilt

老化是每個生命都必須經過的階段。 隨著狗狗的年齡增長,它們可能患有任何疾病。 因此,讓您的狗狗定期接受獸醫檢查是很重要的。預防勝於治療,及早知道問題所在,便可以及時對症下藥,避免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劇。

image 2017 revised how petbacker 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