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狗狗會吃青草?

為什麼狗狗會吃青草?

 

許多主人看見狗狗咀嚼甚至吞下青草時,都會感到十分遺憾。它們餓了嗎? 生病了嗎? 或者覺得無聊? 沒有人能確定的知道狗狗吃草的原因,本人在以下提出了一些想法。

1.感覺無聊

當您覺得無聊時,是否也會試圖尋找一些事情來消磨時間? 狗狗也不例外。 當它們獨自留在院子裡而覺得十分無聊時,吃青草成為了他們打發時間的一種方式。

dog feel bored

2.青草的味道

狗狗可能純粹喜歡青草的味道。 它們希望能夠吃到像草一樣清新與新鮮的食物。

grass

3.飲食需要

某些人聲稱,狗狗吃青草是為了滿足自己的飲食需要。 也許他們的正常飲食裡缺乏纖維,所以它們以吃青草作為營養補貼。 雖然這種說法似乎有效,但是沒有科學研究証實這項說法。

grass2

4.緩解胃部的不適

有些人認為,當狗狗遭受腸胃不適時會選擇自醫。 當它們吞下大量的青草時,會導致嘔吐而緩解胃部不適。 這個想法再次受到許多人的質疑。 他們認為盡管狗狗是聰明的動物,但它們是不知道如何治療自己胃的不適。 況且並不是所有的狗狗在吃下青草后都會嘔吐。 許多狗狗依舊沒有任何不適的跡象。

dog stomach upset

5.改善消化能力和驅除寄生虫

另一個觀點是,狗狗吃青草可以改善消化能力並驅除體內的寄生虫。 通過青草得到的額外含有纖維的來源,能夠幫助狗狗更容易消化食物。 雖然狗狗普遍上並沒有寄生虫,但青草是驅除腸道寄生虫的方法。 青草能夠使腸道收縮,並將腸道裡的寄生虫排出體外

dog pooping

5.來自遺傳的特征

許多人認為狗狗吃草是一種從祖先遺傳下來的習慣。 在狗狗變得馴養之前,他們獵殺像老鼠和兔子等為食。 當狗狗吃下它們的整個身體時,該獵物體內所存有未消化的植物也隨著獵物一起進入了狗狗的肚子裡,這會驅使它們不自覺地尋找那些植物的物質。 在今天,狗繼承了這種草食動物般的行為。

dog hunting

許多專家都認為,吃青草的狗狗是正常的行為。盡管這種習慣不會對狗狗帶來傷害,但如果院子裡使用了某些有毒的農藥或除草劑,這可能對狗狗的身體帶來很大的危害。 總而言之,為了避免狗狗的身體健康受影響,建議您盡量阻止狗狗吃青草。

image 2017 revised how petbacker 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