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狗狗們做朋友

如何讓狗狗們做朋友

  我們是否經常聽說過狗狗需要社交? 事實上,狗狗不僅需要與人類交流,也需要與其他狗狗交流。 狗狗和同類之間的交流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您根本不可能讓您的狗狗完全與其他狗狗隔離。 當您正在遛狗時,您總會很巧合地遇見另一位在同一條街上遛狗的飼主。 除此之外,您的朋友也可能會常常和他的狗狗一起來拜訪你。 由此証明,大多數的飼主都希望自己的狗狗可以與其他狗狗好好相處。 可是,狗狗們之間的相遇總是以斗爭結尾或對彼此表現出具有攻擊性的行為。 幸運的是,狗狗無論如何都有一種社交的熱誠。 狗狗們總有動力去與比較熟悉的人或其他動物保持聯系,並很少孤身一個。狗狗們可以在您的幫助下輕鬆地成為朋友。 這裡有些讓狗狗們增進關系的方法和建議。

1. 正確地讓狗狗們相識

飼主們在讓兩隻狗狗相識時最常犯的一個大錯誤就是將它們放在一起,並讓它們自己相處在一起。 這方法可能會起效,也可能不會起效。 其實如果想讓兩隻狗狗互相認識,是有很多方法的。 其中一種方式是就帶狗狗去漫步。 如果您突然將一隻新的狗狗帶到家裡,您現在的狗狗可能會認為這是對其領土的入侵,並對新的狗狗表現出不滿的態度。 通過將它們一起帶到領土外,才能讓它們彼此嗅探並相互問候。 但是,預防措施的步驟還是必須的。 飼主們在什麼情況下都應該牽著狗狗。 一開始時,飼主不應該讓它們走得太近,因為它們可能會覺得其他狗狗的存在會給自己帶來威脅。 如果您發現兩隻狗狗之間出現了緊張的跡象,請立即將它們分開。 一旦兩隻狗狗看起來能夠相互寬容,就是把它們帶回家的時候了。

dogs sniff each other

2. 先讓狗狗分開

許多人都一致認為,狗狗們彼此之間的互動越多,它們就相處得越融洽。 因此,人們常常很強迫性地要狗狗們分享同一個狗碗,玩同一個的玩具並睡在同一間房裡。 不幸的是,這不隻不起作用,而且還會有反效果。 假設每隻狗狗都需要一些單獨的時間是安全的,特別是在對彼此都不熟悉的兩隻狗狗在一起的時候。 請給予每隻狗狗自己的房子和空間,以免受到其他狗狗存在的威脅。 在吃東西時請確保把狗狗們分開。 您可以嘗試在不同的角落或在不同的房間喂食它們。 所以,培訓也應該分開進行。 當您感覺到兩隻狗狗已經開始習慣了彼此,並且沒有表現出任何侵略性或敵對的行為時,您就不再需要分開狗狗們了。 在家裡裝有迷你門可以有效地幫助您分開狗狗們。 它能夠讓狗狗們看見對方,同時也可以有效地隔離著它們。

dog baby gate

3. 建立統治地位

狗狗在本質上是一種群體動物。 每班群體動物中都一定會有個領導者,一個主宰者,並領導其他成員。 正如世界著名的狗專家Cesar Millan在他的文章“Dog Pack Hierarcy”中所說的那樣,“當它們擁有這種結構的時候才是它們最快樂的時候,因為追隨者都希望被領導者下指令,並且知道領導者對它們所持有的期望。” 因此,狗狗群體裡都必須有一個領導者。 狗狗們會根據天性地彼此競爭成為群體中的“老大”。 這種情形會在新的狗狗加入群體時更加的顯而易見。 有趣的是您和您的家人也會被狗狗們認為是群體的一部分。 所以,您需要的就是抓住群體中的“老大”位置並佔據主導地位。 如果您的狗狗已經把您視為領導者,它們就不會再將其他同類視為成為對手,並能夠相處融洽。

two dogs play together

4. 監督狗狗們之間的所有互動

當狗狗們被允許自由互動時,請留意著它們。 事實上, 狗狗們是不會立即成為朋友的。 兩隻新相識的狗狗通常都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相互熟悉起來。 所以,監督是絕對必要的,如果飼主沒有好好留意狗狗們的話,它們很可能會發生斗爭。

image 2017 revised how petbacker works

5. 服從訓練

有時,您的狗狗可能會與陌生人或來歷不名的狗狗打架起來。 服從訓練可以讓您更有效地控制您的狗狗,從而減少發生毆打的機率。 基本的服從命令如“坐下”,“不准動”或“停下來”是必不可少的。 例如,我們以'不准動'為例,這是一個很好的自我控制練習。 通過這個命令,您能夠讓您的狗狗安靜地呆著,而不會被另一隻狗狗分散注意力。 服從訓練就像行為訓練一樣,雖然都需要時間和精力,但最終的結果還是非常令人滿意的。

dog obedience trainingImage credit: Advanced animal care

6.觀察狗狗的身體姿勢

仔細觀察狗狗的身體姿勢或身體語言,表示著防御性或攻擊性行為,包括暴露出牙齒,凝視,尾巴僵硬,耳朵向前,狗背上的毛發隆起等。如果在互動過程中看見狗狗出現了這種跡象,請馬上 干預互動並立即將狗狗們分開,否則您很可能會陷入麻煩。 您隻能讓狗狗們在冷靜和放鬆之后再次讓它們互動。 請注意狗狗們身體姿勢的變化以確定它們是否已經冷靜下來。

dog languageImage credit: Lili Chin

7. 對每隻狗狗都一樣的關愛

如果您收養第二隻狗狗是,那麼請確保每天都要給予兩隻狗狗一樣的關愛。 如果您比較關新家中的新狗狗,舊狗狗會感到自己被忽視,這將導致兩隻狗狗之間的關系更加緊張。 所以,請分配給兩隻狗狗相同的玩耍時間,步行時間和訓練時間。

8. 保持耐性

您需要多少時間才能與一個陌生人熟悉起來? 幾個小時內? 也許幾個月? 時間是一個因素,但也取決於個性。 如果您和您遇到的人都是外向的人,那麼你們兩個可以很快就成為朋友。 狗就和我們一樣。 有些狗狗可以在幾個小時內成為朋友,但也有些狗狗可能永遠都相處不來。 這可能是個性沖突的因素。 有些狗狗會比較活躍,也有些狗狗則可能會比較愛安靜。 您絕對不能指望兩隻有不同性格的狗狗相處,而且還不讓狗狗們有時間去了解彼此。 請有點耐心,給狗狗們一點時間去相互認識。

image 2017 revised how petbacker 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