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火紅的刺蝟現實中並不容易飼養?!

網路上火紅的刺蝟現實中並不容易飼養?!

飼養寵物刺蝟前需注意的事項

抖音上越來越多關於刺蝟的可愛影片,貼圖和家用品都有刺蝟的系列。隨著刺蝟的大火,大部分的人都想把刺蝟購買回家飼養。刺蝟這種小動物如果飼養的好,可以爲主人帶來無盡的樂趣,甚至讓你愛不釋手。那麽在準備飼養刺蝟之前你確定你知道刺蝟怎麽養了嗎?請務必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功課、準備足夠的金錢,、耐心和其他需注意的事項才決定飼養它。

(1) 刺蝟的性格有些許的膽小、易怒、容易緊張和不親人。大多數的刺蝟不太會和飼主互動,它們會選擇縮成球狀。您能做的也只有等,等他慢慢鬆開來和慢慢地熟悉整個環境。這需要多久的時間,沒人能說個準,一天、一周,或是一個月都有可能。就算已經是熟悉了,但刺蝟的親人度還是有限的。而且有的刺蝟會因爲受驚嚇或誤認爲食物而咬人,所以飼主必須要很有耐心的陪伴它們。

(2) 刺蝟是可訓練定點大小便的動物,但需要的是耐心和用對的方式。這是個沒有盡頭的挑戰,因爲你永遠不知道它們在想什麽,爲什麽寧願踩的滿腳都大便,還是不願意乖乖在便盆上厠所。事實證明了,刺蝟會調厠砂,而選好厠砂是關鍵的第一步,從而讓它們學會怎麽定點大小便。

(3) 刺蝟是沒有一個專用飼料,該餵食貓飼料或狗飼料眾説紛紜。刺蝟屬哺乳類食蟲目動物,需要攝取高蛋白,在野外自然是以各種蟲類爲食。家庭飼養的刺蝟可以自配飼料,以肉類下腳、糧食及副產品、青菜等按比例而配合飼養。另外,毛毛蟲、蝸牛、蚯蚓等小動物和水果也可餵養。但需注意的是刺蝟對乳糖敏感,所以不可餵食乳製品。

刺蝟的幾種奇怪行爲,你必須知道!

(1) 刺蝟的刺是無毒的並且也不會像狗狗一樣,脫落掉後黏在你的身上。它們的刺是在某些特殊情況下才會進行脫落。就像是我們失去乳牙一樣,刺蝟也會在成長時,脫落它們的小刺,而這些小刺則會被成熟的刺所取代。

(2) 刺蝟的天性是夜行動物,它們喜歡在白天睡覺,在夜幕降臨後尋找食物和配偶比如説頂房子、頂便盆、東抓西抓等等。睡到半夜被刺蝟活動發出的聲音吵醒是常有的事情。想要飼養刺蝟的您們必須要尊重刺蝟的睡眠時間。

(3) 刺蝟通常是獨居的,千萬不能有幫他找個伴的念頭。它們在野外有領地意識,並會對其他對它們構成威脅的刺蝟表現出攻擊性。當然更不用提和其他寵物一起相處,絕對會互相傷害。

(4) 最奇葩的一點就是刺蝟們經常會“膏自己“,這種行爲也只有在刺蝟的身上才能看到。一隻刺蝟發現了一種特別刺激的新氣味,它就會舔它,直到它在嘴裏形成一種氣味泡沫。然後,刺蝟會用舌頭把泡沫塗在自己的羽毛上,用新獲得的氣味來塗抹自己,在野外的刺蝟做出這種行爲通常是爲了能夠完美的隱藏自己的氣味並且不被天敵所發現。

其實總體來説飼養任何一個動物都有一定的挑戰性。千萬不要因爲一時的興起,沒做好功課就去購買動物,想要給它們擁有一個傢就負起責任,做到最好。其實刺蝟還是挺可愛的,而且飼養起來也是比較方便。希望想養刺蝟、或者已經在養的小夥伴們,看了以上的內容能對你們有所幫助!

如果還是不確定自己到底想不想要飼養刺蝟嗎?不妨在PetBacker的網頁或軟件要求做刺蝟的寵物保姆吧!您可通過照顧刺蝟的過程中學習或觀察到很多有趣的事,現在就開始行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