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的智商相當於一個6至8歲的小孩?你瞭解嗎?

狗狗的智商相當於一個6至8歲的小孩?你瞭解嗎?

據説有的狗狗能聽得懂人話,像是稱贊它會點頭或汪汪地回應。此外,它們還會分辨主人的語氣,就算你故意用非常興奮的語氣,告訴它要去看獸醫了,它還是會看穿你,然後對於要看醫生而悶悶不樂。

狗狗大腦對人聲反應

dog smarter as 8 year old child 2

根據匈牙利布达佩斯的羅蘭大學,有一群人想要對於狗的大腦進行研究。他們招募寵物狗進行磁共振掃描實驗,分析它們的大腦對不同人聲刺激的反應,試圖研究狗的大腦如何處理人的話語。

dog smarter as 8 year old child 3

在實驗過程中,一名訓練時分別對狗狗説出贊美話,如好棒、對了、做得很好,和不帶贊美意思的一般字詞,如、還沒、不好。腦部造影顯示,對狗狗來説,贊美之詞功效很大,就像獎勵一樣,語調對了,狗狗會更興奮,也就是説狗狗不僅會聼我們説什麽,還會分辨我們説話的方式和語調。

被大衆所認知最聰明狗狗

dog smarter as 8 year old child 4

据網上多篇文章説道,邊境牧羊犬是狗界最聰明的種類。它們的本領比較强,天生聰慧伶俐,心思細膩,比較使眼色,能分辨出主人的喜怒哀樂,還能很准確的對主人對它的指示。特點是聰明、學習能力强、理解力高、容易訓練、溫和、忠誠、服從性好。邊境牧羊犬還是飛盤狗最具競爭力的犬種,是歷年飛盤狗世界杯大賽的主角。由於溫和忠誠的性格不亂叫,一度成爲最受城市人口家養的寵物。

dog smarter as 8 year old child 5

有一網友分享他邊牧一些有趣經驗,基本上邊牧什麽都能聼懂。跟他說到不玩小球了,換球玩,它會立刻放下小球去找球叼回去。再來跟他説去厨房或書房把媽媽找來,它就會去指定的房間媽媽的褲脚,不需要用手指房間方向説也能聽得懂。

網上還有一個影片,主人放了很多按鍵在地上,每個按鍵代表著一個英文單詞,而邊牧呢就會透過按鍵來表達自己内心的想法。邊牧透過一個一個按鍵跟主人表示討水喝,網友們的留言紛紛感到驚訝牧羊犬竟然能聼的懂人話。

dog smarter as 8 year old child 7

對於狗狗來説,其實智商也沒有多重要,如傻傻憨憨的二哈,可能它們沒有邊牧那麽敏感,但是大條的性格卻讓它很好相處。每隻狗狗都有自己不同的個性,無論它是否聰明都是主的最愛,智商高不高都不重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