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主必看!秋天狗狗容易患哪些疾病?需要注意的5大事项!

狗主必看!秋天狗狗容易患哪些疾病?需要注意的5大事项!

天氣突然的變化導致狗狗的身體承受不住,因此它們會容易犯呼吸道疾病和腸胃疾病。尤其是幼犬,老年犬,和不喜歡運動的小胖胖。因爲自身抵抗力差,遇上換季抵抗力更是不佳。所以!各位狗爸狗媽們,一定要多多照顧它們的身體情況哦!

sick dog

1)感冒

秋天的晝夜溫差大,這是造成狗狗感冒的主要原因。碰上潮濕的雨天,出門溜達時長時間踩在地上,淋雨或吹了寒風就會出現着涼的狀況。常見的症狀是打噴嚏、發燒或咳嗽。

狗狗感冒了該怎麽辦

無論症狀輕微還是嚴重,您應該即刻帶它去見獸醫。如果您的家裏有獸用感冒藥,你可以先喂它吃,然後再觀察狗狗是否有好轉的跡象。如果症狀變得更加嚴重,就必須趕快去寵物醫院救醫。我們不建議您喂食人類的感冒藥,因爲狗狗可能會對某些成分過敏。

如何預防?

  • 天氣轉涼了,第一時間帶您的狗狗挑選衣服。
  • 購買營養豐富的飼料已提高它的免疫力.
  • 洗澡時,確保水溫的溫度已防着涼.
  • 晚上睡覺時,盡量不要開空調。如果狗狗習慣在有空調的地方睡覺,盡量不要讓肚皮貼著冰冷的地板。

2)寄生蟲

秋季的時候狗狗會容易感染體外寄生蟲。虱子和跳蚤會怕冷,所以它們會在動物的身上取暖,并在毛髮裏產卵。這些寄生蟲會傳染病蟲,例如綫蟲病。寄生蟲會導致狗狗的肛門瘙癢、腹部膨大、嘔吐、沒有食欲、便秘等等症狀。嚴重感染時,會導致死亡。

無論在哪個季節,驅蟲工作是必需的,以免引發腸道疾病。

tummy upset

3)腹瀉

腹瀉是狗狗在秋季時最常見的疾病之一,主要原因是天氣轉涼,食欲也逐漸增加,引起了暴飲暴食的情況,腸胃也自然受不了!由於氣候原因,秋季病菌繁殖快,因此造成腸道疾病的幾率提高。如果症狀輕微,可以先喂食獸藥,一般幾天就慢慢康復了。切記:我們不建議您喂兒童藥,因爲您的狗狗可能對某種藥物成分過敏。如果情況嚴重,必須即刻求助醫生。 

您可以製作喂食時間表,以確保定時喂食。喂食前,您必須確保食物的新鮮。因爲食物若是不新鮮,狗狗不止會發泄,肚子裏頭可能還會長小蟲子!

4)大窩咳

大窩咳是由病毒和細菌混合而引起的,之所以稱爲“窩咳”是因爲全窩的犬都在咳嗽。窩裏具有突然發作,咳嗽、不定時吐痰、眼睛鼻子分泌物等特徵的一種傳染性呼吸道疾病。如果您的狗狗有類似犬窩咳的症狀,第一時間向醫生求助,不要亂服用藥物。如果家中有多隻狗狗,請做好消毒及隔離工作,避免交叉性感染。

skin allergies

5)皮膚病

秋天氣候乾燥,我們的皮膚也需要保養已防止脫皮。狗狗也不例外,狗狗有皮膚病時,他們會一直瘙個不停,不久後可能會騷出血。如果不及時消毒處理,可能還會引發傷口發炎。如果提早發現了狗狗的皮膚病,不要擅自用藥,應該立即去醫院接受治療。

[blockquote]保養秘訣:主人應該注意毛孩的日常護理,飲食方面多注意,不要讓它吃太鹹的食物。 [/blockqu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