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閹割或絕育手術的好處

寵物閹割或絕育手術的好處

雄性動物的絕育是由切除睪丸來完成的,然而雌性動物則是切除整個生殖道包括子宮和卵巢。 事實上,這樣的絕育和閹割手術,為寵物,飼主乃至整個社會帶來了一定的好處。本文將解說為寵物(例如貓和狗)進行絕育手術的好處:

 

1.雄性寵物

被閹割過后的雄性寵物不會在家中漫游。 當雄性察覺到雌性發情時產生交配的欲望會驅使它們逃離家裡。 當雄性寵物可以自由地在你的外面漫游時,有可能是在與其他雄性搶配偶的過程中受傷。 因此絕育可以幫助減少寵物交配的欲望,並讓他們安全的呆在家中。

由於睪酮是一種類固醇激素,會促進動物或人類的性慾、力量、免疫功能、對抗骨質疏鬆症等功效。因此絕育后的寵物通常會變得溫順,減少性欲以及有助於增強免疫系統。 對於雄性生物來說,閹割后的寵物攻擊性較小。 當寵物成年時,睪酮會促使他們產生交配的欲望。 雖然交配是一種正常的行為,但看到自己的寵物出現這樣的情況仍然會感覺很尷尬。 由於交配是荷爾蒙活動,寵物絕育可以減少他們的交配行為。

dog humpingDog mounting or humping

閹割后的寵物會減少患有前列腺疾病和其他睪丸等相關疾病。絕育寵物可以防止睪丸癌或腫瘤和前列腺感染,雄性的前列腺會增加會陰疝的問題。研究發現,中性(雄性)狗或貓能夠比不中性(雄性)活得更長。

絕育可以減少尿標記的傾向。由於不同的動物有著不同的佔領地盤的方式,例如雄性的狗和貓經常使用尿作為標記地盤的方法。 尿標的另一功能是宣傳其生殖能力。絕育不僅可以減少雄性狗和貓的尿標記,還可以消除尿液的氣味。

dog urine marking

2.雌性寵物

絕育的雌性可降低子宮感染和乳腺癌的風險。子宮感染和乳腺癌是嚴重的健康問題。 乳腺癌或乳腺癌在犬類中很常見。 因此讓雌性寵物進行絕育手術將為它們帶來最大限度的保護,防止這些疾病。

image 2017 revised how petbacker works

絕育后的雌性不會有類似的問題。 雌性動物在發情期時會吸引附近的雄性。 如果雄性寵物如狗和貓在你的房子外面發出很大的噪音,這可能會造成聲音上的干擾。 此外,發情期的雌性動物往往會更頻繁地頻繁小便和排尿,經常在垃圾箱外面,有時甚至會流血,所以會比平常清理的食物還要來得麻煩得多。

cat meowing

3.寵物自身

絕育可以防止寵物不良基因的遺傳。畢竟小貓小狗有可能會遺傳父母遺傳疾病,如髖關節發育不良,心臟病和眼睛疾病。 從父母那裡遺傳遺傳疾病的小狗或小貓通常活不了多久。

4.對於飼主

閹割后的寵物更容易訓練。 如上所述,被閹割的雄性貓和狗的行為表現得更好,從而使他們更容易訓練。 他們不會為了尋找配偶的時候在外面隨處漫游,並為您造成麻煩。

dog training

為寵物進行絕育手術為死豬的經濟上有一定的好處。 一次的掃描程序成大約時200美元,遠遠低於照料垃圾的成本。根據ASPCA(美國預防虐待動物協會)的報告,中型犬平均首年大約是1200美元,隨后幾年平均超過500美元。 此外,絕育費用是一次性的。 絕育是為了寵物的健康和預防不必要的,而手術費用隻是一個小小的代價。

money2

5.對於社會

絕育您的寵物有助於控制寵物的繁殖數量。 例如在美國寵物的數量過多。 根據ASPCA的數據,在美國每年大約有150萬隻寵物(67萬隻狗和860,000隻貓)被安樂死。 絕育寵物將意味著更少的寵物將被安樂死,街上的流浪動物數量也將大大減少。 流浪動物確實給社區帶來了不少麻煩。 它們翻動街上的垃圾桶為了覓食,有時候會對人類發起攻擊,也可能引起車禍和損壞公共或私人財產。

many cats

寵物最佳的絕育年齡

寵物絕育的最佳時間和年齡仍然是有不同的爭論性的。人們相信多年來,寵物絕育的最佳時間是當你的寵物約4至6個月大,體重超過2磅時。 由於雌性可能會在4個月大時開始發情,所以在此之前應該先打疫苗以獲得保護。

絕育寵物確實為寵物,飼主和社區帶來許多好處。 但是,這並非完全沒有風險。 你應該絕育還是閹割寵物呢? 建議在做決定之前先咨詢獸醫。

image 2017 revised how petbacker 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