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狗狗是否情緒低落?

如何判斷狗狗是否情緒低落?

狗狗會有情緒上的變化嗎?狗狗會感到沮喪嗎? 當然!狗狗就像人類一樣有自己的情緒,有自己的喜怒哀樂。當它們開心的時候,它們會用肢體來表達它們的心情,比如用力地搖尾巴。當它們難過時,會表現的很低落,很安靜。但是往往人類並沒有仔細地發現它們的變化。常常誤以為它們是累了,病了,不舒服。其實它們可能是在用無聲的言語來表達它們的憂郁。像人類一樣,我們不開心的時候有的人會選擇沉默來詮釋他們的低落。可是,你可曾想過,動物和人類一樣也可能患有憂郁症。本文將為大家解說,如何判斷

1.食欲改變

主要症狀之一是食欲改變。 狗可能會失去食欲並跳過幾頓飯。 這會導致體重減輕。 有時候,一隻沮喪的狗可能會以另一種方式 - 暴飲暴食,導致體重增加。 如果你的狗突然體重減輕,這也許是狗狗抑郁症的跡象。

dog eating

2.失去興趣或頻頻嗜睡(變得毫無生氣)

.

dog tired

3.改變睡眠習慣

一般的狗狗除非在吃飯,玩耍,否則其余的時間(尤其主人不在家的時候)他們都是慵懶地躺著趴著在休息,或者睡覺。一般來說當主人從外面回家,或者有陌生人到訪,其他動物路過門前都會引起狗狗的注意,情緒變現異常興奮。但如果狗狗對以上情況時還在睡覺,無動於衷,那可能意味著潛在的憂郁症。狗狗憂郁症所營氣的睡眠習慣改變分為兩種:嗜睡或失眠。狗狗會像人一樣睡更多或者睡眠不好,睡得不安穩(失眠的跡象)。

dog sleeping 

4.過度舔毛

眾所周知,毛茸茸的動物喜歡舔自己的毛發,尤其是貓咪。但這類情況要是出現在狗狗身上會顯得不太正常。如果它們自己舔得太多,這可能是抑郁症的跡象。 沮喪的狗常常會舔舔或咀嚼他們的爪子來慰籍自己。.

dog licking

5.變得孤僻,喜歡把自己隱藏起來

當狗狗忽然間喜歡長時間自己獨處,不在好動,毫無情緒波動。除非身體狀況出了問題(不舒服),那明顯的這是憂郁症的前兆。如果四處無法再狗狗身上找到任何受傷的地方,那就是狗狗情緒上出現了問題,當狗狗變得憂郁沮喪時,它會不喜歡和外界互動,即使是它最愛的主人。它喜歡把自己隱藏在某個地方。 人類情緒低落時,朋友家人的支持和安慰無疑是最好的郁症治療藥劑。同樣的,主人的愛和關注便是狗狗治療憂郁症的良藥。雖說藥物的治療也對憂郁症有所幫助,但憂郁症畢竟是心理上和情緒上的病,心病仍需心藥方能治好。如果藥物上的幫助加上心靈的慰籍,那便是治本最佳良方。請多留意狗狗的行為上,和情緒上的變化,如果有任何的不尋常現象,立即帶您的狗狗尋找獸醫的專業幫助。不要造成你和狗狗之間的遺憾 。

dog hiding

When we humans are depressed, we always get support and comfort from our friends and family to overcome the depression. In the same way, dogs need our support and love too. If you dogs show the symptoms of depression or any unusual behaviour, don’t hesitate to call your veterinarian.

image 2017 revised how petbacker 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