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寵物保姆不專業的特征

7個寵物保姆不專業的特征

每位飼主都希望能為自己的寵物提供最好的照顧。當您出門旅行時,您都一定會去雇用信任度高的寵物保姆來您的家替您照顧您的寵物。

1. 性格轉變

 

Bad pet sitter scared 12

(Image: Erik Lam / via Shutterstock)

您平時友善和熱於社交的狗狗或貓咪最近是否開始對您表現出厭惡而且還不歡迎您? 它是否開始把自己隱藏起來? 狗狗挖掘的洞是否越來越大?或毀壞掉越來越多的盆栽? 這很可能代表著您的狗狗已經開始感覺到自己被保姆忽略了。

2. 無緣故地受傷

bad pet sitter injured cat

(Image: Shkind / via Shutterstock)

當您回到家中,您是不是發現寵物身上出現了來歷不明的受傷痕跡? 其中包括的是跛行,割傷,出血,四肢腫脹或臉部周圍以及全身不適。 此外,如果您的寵物對寵物保姆感到害怕或一直抱有敵意,這可能意味著寵物受過寵物保姆虐待的跡象。

3. 食物量與營養

 

bad pet sitter food

(image:cocoscaninecuisine)

食物量是否有正確地分配好? 如果有大部分食物都沒有喂食完,這很可能是分離焦慮的跡象。 但是,如果所有的食物都沒有了,這很可能代表寵物保姆很可能已經把全部都喂食了給自己的狗狗,或者把食物都扔了。

4. 喂食的地方

bad pet sitter dachshund dog food

(Image: dogboxstudio / via Shutterstock)

寵物的水碗是否變得很骯臟,或者更糟,甚至完全變干枯了? 即使水碗裡的水因寵物的碰撞而倒了出來,身為一名細心的保姆,他/她應該至少每天都會檢查一次寵物的水碗,如果天氣特別炎熱,就一天檢查兩次。 食物碗上是不是有虫子? 干的食物是否已經變得濕潤而腐爛,或是盤子上的罐頭食品已經發霉不能進食了嗎? 如果連以上的條件都做不好,就証明他/她完全沒有資格當一位寵物保姆。

5. “事故”的証據

bad pet sitter dog accident

(Image: MCarper / via Shutterstock)

你是否掌握著“意外事故”的証據?有如不太明顯的跡象告訴著您,您的狗狗太遲帶回家可能包括劃傷的門,可疑的地毯污漬或是揮之不去的氣味。 從長久性來說,您的狗狗由於長時間逼尿而導致膀胱感染,甚至可能出現與它的便盆有關的行為問題。 如果您是個貓主,垃圾箱是否有准時地清理? 太少或不足的清理可能會導致您的小貓另尋別處來排泄,或開始拒絕使用自己的方便盒。

6. 沒照顧好您家裡物品

 

bad pet sitter cigarette ash tray shutterstock

(Image: Igorsky / via Shutterstock)

一個專業的寵物保姆除了會照顧好您的寵物以外,也會隨時檢查您家裡的物品,看看是否有什麼貴重物品不見了,檢查家裡物品是否有任何損傷,以及家裡物品的整潔和衛生。 如果有任何人進入過您的家,寵物保姆也會通知您的鄰居。

7. 沒有或隻是和您更新一點家裡的狀況

bad pet sitter communication

(image:@karlisdambrans /via Flickr)

如果在您離開時,寵物保姆完全沒有和您更新家裡最新的照片,或視頻等通信,並且在您歸來時也完全沒有最終更新,這是有一定的原因的。 總而言之,寵物保姆一定要給予一定的更新,以証明自己有完成自己的工作。

如何應對不好的寵物保姆

bad pet sitter youre fired

(Image: Minerva Studio / via Shutterstock)

想清楚,如果您解雇您的寵物保姆會否造成尷尬和困難,特別是您這樣做的理由隻不過是您對寵物保姆純粹的懷疑。 無論解雇的原因是好是壞,您的寵物的健康和幸福都取決於您准確的判斷力和決定。 如果您忽視了必要採取的行動,這可能會對您的心理(內疚)以及寵物的幸福和安全帶來負面的影響。

現在您已經知道了如何判斷一個寵物保姆是否專業,說不定您現在真的不得不開始尋找另一個更有效率的了。 我們相信沒人會想要雇用一位沒效率的寵物保姆。 請閱讀我們那篇關於如何尋找合格專業寵物保姆的11大提示清單,以便您能夠尋找到最有效率的寵物保姆。 請閱讀 Top 11 Tips on Finding a Qualified and Professional Pet Sitter so that you'll be well-prepared to ask all the right questions.

(文章採自及修改於 PetMd with portion of article being excerpted and modified)

how it works